星期六, 4月 07, 2018

筆跡


●察覺


一大早,被手腕的痠痛
吵醒。它以非常,虚無的
方式在左手臂
忽悠遊行

我用右手用力,按去
企圖阻止它的進行
它却潛入,更深處
在我的焦慮

無法到達處
若濕冷微風
拂動戳刺
柳葉般的手臂筋脈

認了吧認了,痠痛是
鏡中的我,我無法消滅我
我們和平相處吧
我痛,故我在

流浪者之歌
寒流來襲,偶見有流浪者縮成一團,在騎樓下睡眠,身旁只有一雙黑色拖鞋守著他。不禁想起被流放黃州的蘇東坡,在赤壁感嘆「人生如夢,一樽還酹江月」

●鞋

千疲萬倦擊倒了
不停流浪的主人
這時他正在夢海中
衝浪嗎?祇有一双

沾滿風塵的黑色拖鞋
在旁邊憂心守衛著
唯恐在夢裡,迷路的主人
不再歸來


●地下道

紙箱鋪在硬冷的地板
就能鎮壓住,滔滔而來的
寒流嗎?睡在上面的人
早已縮成一團
結冰的肉球

有時凍醒,像溺水者
胡亂抓一張,比夢還要
輕薄的報紙,蓋住被擠出
家鄉的身軀上,這時
溫度還在下降

冷到無奈的極點
唯一的美夢是
夢見自己
燒成嗶嚦啪啦的
一團火球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