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12, 2018

在灰燼中等你

●沉復/浮生六記  鍾情
她用筷子夾一塊鹵瓜硬塞進我嘴裡。我摀著鼻子細細咀嚼,果然又脆又好吃。等我鬆開鼻子再嚼,發現味道的確很鮮美。從此以後,我也喜歡上吃鹵瓜。陳芸曾經用麻油和上少許白糖再與腐乳均勻攪拌,味道也很鮮美。她還把鹵瓜搗碎和腐乳拌在一起,美其名曰“雙鮮醬”,味道很是特別。我說:“一種東西,開始的時候你討厭它,現在卻很喜歡它,這是什麼原因呢?”陳芸說:“如果一種東西是你所鍾情的,就算它很醜陋,你也不會嫌棄。這就是'情人眼裡出西施'啊。”

●洛夫
緊抱橋墩
我在千尋之下等你
水來
我在水中等你
火來
我在灰燼中等你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