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07, 2017

動人的心路之旅

●動人的心路之旅

雅子與親密伴侶林岳勳
乘著輪椅去航行
共同完成
2017年初夏的
漂浪,日記

我是拍岸的浪濤
撫脈只為
聆聽,火山心跳
〈雅子,櫻島〉
●楊子澗
與我的勇氣一起去漂浪 楊子澗
— — 雅子「漂浪」截句成詩

若你看見,請讀我
大朵是我想你!
小朵是你好嗎?
億萬年翻閱
風,始終
未曾讀懂大海
我是拍岸的浪濤
撫脈只為
聆聽,火山心跳

擺浪!擺浪!
日夜不停
皺摺了,海的容顏
佛陀座下,靈魂不安
髮簪無法匿藏情絲
終究,磨難此生

那日,送行的黑鳶啊!
我已沾滿一身海味歸來
你可看見
是故鄉,絮絮別來
還是人魚,不捨的淚

遙遠的遙遠的遙遠的
夢!
我已摘下歸來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註:讀完雅子的《漂浪,日記》
之後,昨晚開始寫篇短文想
介紹這本書;不料寫了五百
字左右,文字竟然自手機上
叛逃,不見蹤影!
今晨以書中八首短詩,截句
重組成詩,以了心事並以贈
雅子!
標題為雅子贈書所題,因以
為詩題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