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2月 30, 2017

無人餐廳

●無人餐廳
幾乎快被疲憊綁架了
飢餓正企圖崩潰我
才剛要跨進門,便聽見悅耳女聲
她似乎已經悄悄潛入
我渾身的奇經八脈
酥麻按摩著問候:
陳先生,歡迎光臨!

(當然此刻我也被刷臉了
我已經被摸得一清二楚
我口腹之慾的嗜好
以及扣款的信用卡號
統統她都知道)

一進去,空閒座位閃爍著音樂
招呼我去坐定
桌面上立刻自動浮現
我醉愛點的十道山珍海味
點好菜,桌面立即又變成大螢幕
我輕鬆的上臉書PO文按讚
也看見小朋友們玩著遊戲
興高采烈得忘了是來用餐
這時我透過一扇大玻璃窗望向廚房
看見三個AI廚師正在忙碌著
精準的調配和熟練的烹煮食物

不知不覺,桌邊輸送帶
已送來襲捲食慾的
熱騰騰香噴噴的菜餚
我大快朵頤,食毋知飽
直到一通預先邀約好的電話響起
才捧著一肚子的滿足走出餐廳
這時卻聽見:
陳先生,下擺愛再來喲!
說的竟然是

我最親切的母語客家話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