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13, 2017

守歲

詩想起20171114
●守歲
八萬四千偈後,更誰妙語披襟。
胸中不受一塵侵。卻怕靈均獨醒。
(宋,辛棄疾)

兩百年後,我從酷寒的死亡國度出境
我復活了。
睜開眼,看見一群子孫
在我臉上擠滿驚奇迎接我

我住的房子佈滿我的神經元
與我的感官思想連成了一體
透過居所這第三隻眼看見
銀河系燦爛時空瞬間飛行而來

我仍習慣黃昏時在大街上散步
心裡朗讀著喜愛的唐詩宋詞
而人們用心電感應交談著
沒任何吵雜聲,大街一片寂靜

我最大的嗜好是坐上時光機
回到兩百年前的落伍世界
我思念故我在,兩百年後
原來還有這個意思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