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14, 2017

詩想起《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》

●詩想起
 台客詩刊18禁詩徵稿,引起詩者性趣盎然響應。不禁令我想起,勞倫斯「查泰萊夫人的情人」於森林暴雨中的激情,其實情色只是各種書寫情境意識形態的一層浮油,底蘊非常重要,〈格雷的五十道陰影〉的底蘊就無查文深厚,畢竟勞倫斯也是個傑出詩人,筆力曠達不凡。

《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》余秀華

其實,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,無非是
兩具肉體碰撞的力,無非是這力催開的花朵
無非是這花朵虛擬出的春天
讓我們誤以為生命被重新打開
大半個中國,什麼都在發生:火山在噴,河流在枯
一些不被關心的政治犯和流民
一路在槍口的麋鹿和丹頂鶴
我是穿過槍林彈雨去睡你
我是把無數的黑夜摁進一個黎明去睡你
我是無數個我奔跑成一個我去睡你
當然我也會被一些蝴蝶帶入歧途
把一些讚美當成春天
把一個和橫店類似的村莊當成故鄉
而它們
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億到三億大軍,大部份
尚未到達戰場便已陣亡,剩下
一千多萬大軍,頂著
落後便死亡的宿命
能到達目的地,決勝者是
我。這不是輕薄的情色
是宇宙天地初開時
最大壯烈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