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6月 19, 2017

一樹梨花落曉風

● 杜牧寫鷺鷥,好個 一樹梨花落曉風,讚!

雪衣雪髮青玉嘴,
群捕魚兒溪影中。
驚飛遠映碧山去,
一樹梨花落曉風。


亨利‧朗費羅 (1807-1882) 是美國著名的抒情詩人,他的詩多描述傳奇或神話故事,一度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詩人,他也曾在美國哈佛大學任教。他可能說出了愛詩人的心靈世界:「活出你最好的部分:過著高尚的生活,你們都可以,不管在任何情況。」“Live up to the best that is in you: Live noble lives, as you all may, in whatever condition you may find yourselves.”

●信箱收到的作品,敢有影?

陳克華∕詩想

他經常讓自己漂浮在這座摩天大樓頂的游泳池裡。
樓高。高到一個程度,眺望四周,就只有一痕荒荒的天際線。
此外就只有單純「存在」的天空。像為了遮蓋某種破口似地當頭無縫罩下。
我游了一會兒。只見他遠遠向我招手。微笑。伸手指了指天空。
我抬頭一看,是一道彩虹,遠遠橫跨在市囂塵霾之上。
他見我一臉驚喜,說:其實,彩虹常常出現天空。只是人們不知道罷了。
只有像他這樣經常讓自己漂浮在摩天大樓頂的游泳池的人,才可能把彩虹的出現看得如此之淡吧。
我想:一個好的詩人,必然也就要心這樣高,眼這般寬,日子那麼閒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