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24, 2017

洛夫《愛的辯證式二》

傑出的詩人
有創新的企圖與能耐
深信下一首詩會更好
陶淵明說
天地入胸臆
吁嗟生風雷
文章得其微
物象由我裁

●洛夫《愛的辯證式二》
風狂,雨點急如過橋的鞋聲
是你倉促赴約的腳步?
撐着那把
你我共過微雨黃昏的小傘
裝滿一口袋的
雲彩,以及小銅錢似的
叮當的誓言

我在橋下等你
等你從雨中奔來
河水暴漲
洶湧至腳,及腰,而將浸入驚呼的嘴
漩渦正逐漸擴大為死者的臉
我開始有了臨流的怯意
好冷,孤獨而空虛
如一尾產卵後的魚

篤定你是不會來了
所謂的在天願為比翼鳥
我黯然拔下一根白色的羽毛
然後登岸離去
非我無情
只怪水比你來得更快
一束玫瑰被浪捲走
總有一天會飄到你的手中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