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14, 2017

故事

故事
http://www.backchina.com/forum
/20170514/info-1467230-1-1.html

殉葬制度是封建社会一种丑恶的陋习,从夏商周朝开始,便有奴隶需随主人殉葬之风,这样的风气一直流传下来,知道汉朝时期,已经被废止了,可惜到了明朝朱元璋这朝,又死灰复燃了,1398年6月24日,朱元璋驾崩,有38个嫔妃与他殉葬。

  

  说起朱元璋这38个嫔妃,其实还有个故事,原本朱元璋是打算要39人陪她殉葬的,正在朱元璋临别之际,众多孝子贤孙在床头哭泣,大的三十多岁,小的三五岁,其实有个很小的公主,是朱元璋的第16个女儿,名叫宝庆公主。

  朱元璋快要去世时,宝庆公主只有三岁,见到众人尽皆痛苦,三岁的她毫无所知,懵懂的眼神望着大家,全然不知道怎么回事,她问别人,别人也只告诉她,父皇病了,病得很重,当小女孩幼稚扑过来时,朱元璋静静的看着。

  

  宝庆公主扑着抱过来,朱元璋告诉她,自己病了,不料小女孩竟然安慰着说,父皇你会好起来的,说完开心的笑了起来,好像父皇的病真的好了一样,众人都在哭,只有这个三岁的女娃在笑,朱元璋看着,心中竟被她逗乐了。

  朱元璋眼见这小女孩才三岁,什么都不懂,她的母亲正是嫔妃张氏,在后宫毫不引人注目,本是要跟朱元璋一起殉葬的,当他看到小女孩这样,就下诏,赦免张氏殉葬,让她留下来好好照顾女儿吧。

  张氏应该完全料想不到,女儿一句话,竟然救了自己的性命,说来也是奇迹,后来朱元璋驾崩,果然只要38名嫔妃殉葬,张氏得以活命,她一直细心地照看女儿。

  

  宝庆公主三岁时,虽然侥幸的救了母亲,但是她却救不了自己,朱元璋所有的女儿中,宝庆公主也许算得上最惨的一个,永乐十一年,宝庆公主19岁,长得姿色清丽,身材婀娜,朱棣把她嫁给了赵辉。

  没想到赵辉是个好色之徒,尽管宝庆公主性情纯淑,但驸马却在外面沾花惹草,当时朱棣之所以选他做父母,皆是因为他“状貌伟丽”,也就是说他长得帅,结果不料却是这样的人,根据史书记载,说赵辉“家故好侈,姬妾至百余人。”

  

  赵辉不仅好色,还是个心里极其变态之徒,根据历史记载,有写他“食女人阴津月水之物”的描述,当然这也许过于夸张,但总而言之,这个赵辉不是好东西,可以想象宝庆公主过的日子有多么惨了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