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25, 2017

AI就在你身邊

大家應已得知,微軟2014年開發的AI少女詩人小冰,不但寫了許多詩,而且還出版了詩集。小冰寫道:《在夢裡我尋夢失眠/ 我是一座長橋/你可以找到我新鮮的愛情》。小冰還會開玩笑:《就不一起喝茶了,我结婚了,再找我就喊人了》。這時行家提出先見:互聯網只是前菜,人工智能才是主菜,因為它們對整個社會的改變在本質上不是一個量級的。互聯網的意義,在於提高了人與人的溝通效率;但人工智能的意義,將從根本上解決人與萬物交流的問題。人工智能將變不可能為可能。未來已來,不要淪為未來的局外人。
●AI就在你身邊
清晨開機,像窗簾颯一聲
拉開嶄新的一天,晨曦
早已等在窗外急著進來
這時我們便開始生活在互聯網的
大數據中。小心,AI就在你身邊
它熱心幫忙安排
推薦,它認為
幫我們尋回了
荒廢多年的歡愉
解構了在我們心頭
淤積腐臭多時的憂鬱


附記:
AI的自動深層學習,已經脫離人類原有的程式碼,或已超越人類的思維,他們雖是舊人類創造的AI新人類,未來舊人類要有向AI新人類學習的開放宏闊心胸。他們是我們的新兄弟族群,未必要成為敵人,不要有誰打敗誰的心結。此刻也許正是人類進化成更高級物種的轉捩點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