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4月 29, 2017

武林

http://www.backchina.com/news/2017/04/28/489562.html

散打选手徐晓冬内心鄙夷太极的繁文缛节,摸核桃对练拳有鸟用?远不如一对哑铃。至于程序繁琐的功夫茶,远不如从冰箱里拿出一罐红牛,又便宜又有效。比赛规则很简单,不插眼睛、不踢命根子,其他怎么打都行。  结果,就是两边实力差距悬殊,徐晓冬轻松结束战斗。仅仅20秒,散打选手徐晓冬把太极拳师雷雷打得倒地不起、满脸是血,雷雷没有招架之力,更无还手的机会,干净利落的战斗仿佛让人听到一代经典街机《拳皇游戏》中熟悉的“KO”声响起。
《武魂》杂志主编的魏瑉(蓝石)先生,他从1989年到1993年期间曾走遍名山古刹寻找传说中的高人,“我走访了山西、广东、江西、湖北、甘肃、河南、山东、四川……武当、青城、崂山都去过了,甚至还到日本拜会了少林拳法联盟,但结果令人失望。”魏瑉说:“我拜访到的很多武术家都是一些著名门派的掌门人,论名气、理论在民间可谓一流,但多为‘说故事’——讲述自己或者祖师爷如何如何厉害,哪年曾经打败过某人。他们多是手捧祖宗拳谱讲道,少有常人想像中的实战能力。”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