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27, 2015

詩想起 - 盧炎

二十歲從南部來到台北,當時交往的文友也是這個年齡,大多在學,以及呼朋引伴滿懷憧憬辦起詩刊。至於長輩文友大約五十歲左右,如今彷彿才一失神,我已越過此年齡,而他們也逾八十高齡,某些老友驟逝後,會以怎樣的一種心境自我觀照呢?我想,告別之前彼此鼓勵問暖或是鬥爭送寒,告別之後時空變異,我用我的今生,瞭望您的來世,彼此還能有多少愛恨情仇?

●詩想起 - 盧炎
 得知天真的音樂大師盧炎於2008.9.30去世的消息,當時內心頗為震動。由於盧炎與音樂家韓正皓是許多年來頗為特殊的莫逆好友,我在拜訪韓正皓時,不時在工作室遇見他,想起與他多次交談的有趣畫面,一時間都搶著湧現眼前--------

你什麼都知道
卻常假裝什麼都不知道

和你聊天時
就得處在一種
互相偵測捉狹的
快樂玩耍心境裡

你平日不談音樂
喜歡談起你修練氣功
氣行經脈的神奇經驗
還說你感冒時
一運氣
就將濾過性病毒趕出體外

聽說你的口腔癌
是不堪假牙刺激而引起的
天真的你
真的被假的打敗了嗎

我懷疑
你是假裝被打敗的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