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27, 2015

我的心忍不住要掛牽你

●周夢蝶
我的心忍不住要掛牽你──
你,危立於冷凍裡的紅梅!
為什麼?你這般遲遲洩漏你的美?
你把你艷如雪霜的影子抱得好死!
梅農的雕像輕輕吟唱著,
北極星的微笑給米修士盜走了……
雪花怒開,嚴寒如喜鵲竄入你襟袂
噫,你枕上沉思的繆司醒未?
●蘇紹連
你在我的一生中
有幾次新房子?
經過日與夜的輪替
房子走了
房子又回來了
你說:房子的流浪
是改變不了的性格
但我怎麼能活在一個地方
卻不能把你成為我的
新房子,把你定居
●夏宇--愛情
為蛀牙寫的
一首詩,很

念給你聽:
「拔掉了還
疼 一種

洞的疼。 」
就是
只是
這樣,很

彷彿
愛情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