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16, 2015

玉樹臨風一少年


    ●倉央嘉措
    結盡同心締盡緣,
    此生雖短意纏綿。
    与卿再世相逢日,
    玉樹臨風一少年。⋯⋯
    好多年了,你一直在我的傷口中幽居,
    我放下過天地,卻從未放下過你,
    我生命中的千山万水,任你一一告別。

    ●陳克華--井
    得知汲水是你的工作
       我便是口等待的井了
      聽你叮叮陶瓶的垂下
       我便在水面
       完整地記下你背光的臉頰
       通過黑瞳的瓶頸
       是你汲走了你的形影
       碎在水面的
       仍只是一張窄窄的天空
      為等待一張完整的臉頰
       我將永不枯乾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