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24, 2015

這片土地上人跡罕至

●阿萊杭德娜·皮扎尼克
於心不忍的離去
這片土地上人跡罕至
只有鮮紅的音樂
敢於定居下來
在一個如此空曠的地方

●羅智成--觀音
柔美的觀音已沉睡稀落的燭群裏
她的睡姿是夢的黑屏風
我偷偷到她髮下垂釣
每顆遠方的星上都大雪紛飛

●夏宇--冬眠
我只不過為了儲存足夠的愛
足夠的溫柔和狡滑
以防萬一
醒來就遇見你
我只不過為了儲存足夠的驕傲
足夠的孤獨和冷漠
以防萬一
醒來你已離去

●卡夫卡
書籍應是劈開
我們冰凍內心的斧頭
A book should serve as the ax
for the frozen sea within us
●詩人
美國一份最新的研究顯示,詩人具有隨和、體貼和關懷他人的人生態度,討人喜歡,自己卻不喜歡辯論或發表意見,但是他們的價值觀對自己很重要。詩人對環境敏感,可以很清楚察覺夥伴在做什麼,但卻寧可讓他人帶領自己。
●梭羅
我的書房有藏書九百本
其中七百多本都是我自己寫的
﹝出版社將我出版銷路欠佳的書
從庫存退了回來﹞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