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23, 2014

思想起

●思想起
我一直想推動,小朋友用自己的母語寫兩行詩。
例如:

颱風啊颱風
請不要半夜來偷走我家的屋頂

短短的兩行,卻會觸發小朋友對母語書寫的興趣,
母語文學作家將源源不絕,新陳代謝後繼有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
●思想起
累世恩怨,彼此加減乘除後,必定是一團混帳!巳經算不清,誰欠了誰?誰又贏了誰?其實,人不在死後,才進入傳說中的輪迴,活著的時候就不斷地在輪迴了,
你看見輪迴的機制了嗎?得與失!
-------------------
All great art comes from a sense of outrage.”
– Glenn Close, Actress

「所有偉大的藝術都源於心中的憤慨。」– 葛倫‧克蘿絲 (
---------------
“A book should serve as the ax for the frozen sea within us.”
– Franz Kafka, Writer

「書籍應是劈開我們冰凍內心的斧頭。」– 法蘭茲‧卡夫卡 (作家)
法蘭茲‧卡夫卡 (1883-1924) 生於當時的奧匈帝國,是猶太籍的德語小說家,他的文筆明淨而想像奇詭,常採用寓言體敘事,被認為是 20 世紀最重要的作家之一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I always work with a goal – and the goal is to improve as a player and a person. That, finally,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of all.”
– Rafael Nadal, Tennis Player

「我一向都有目標 – 而目標是進步,不管是在運動或個人方面。那在最後,是最重要的事。」– 拉斐爾‧納達爾 (網球選手)
拉斐爾‧納達爾 (1986- ) 是西班牙網球選手,目前世界排名第一,能雙手反拍,共獲得 14 座大滿貫。他的戰鬥力十足,把每一分鐘當作賽末點的精神,吸引全球廣大的球迷。
-----------------
True success is the only thing that you cannot have unless and until you have offered it to others.”
– Sri Chinmoy, Spiritual Master

「真正的成功是你唯一無法擁有的東西,除非你也提供它給別人。」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