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02, 2008

詩想起

美酒歡笑歌舞
在邪惡粗暴的幾聲巨響之後
被驚嚇解構成
千千萬萬的哀怨的碎片

是誰點燃了這瘋狂的妖火
是誰竊取了無辜者的生命
在內心最深最暗處
建築傾斜的城堡供奉黑暗之神

粉碎的靈魂
在天地之間流離失所
多少紅腫的瞳孔裡
回憶起遠古大洪水的驚悸
這個世界會在一波
又一波的戰慄中崩潰嗎

人們早已習慣
暴飲暴食奇詭的美豔幻覺
早已習慣用搖頭的方式
信仰潛藏在體內的狂歡之魔

難道這是日益走近人類的預言嗎
全人類還有沒有機會手攜手
一起阻止逐漸腐敗的明天?

--------
如果

詞:施碧梧
作曲:邰肇玫

如果你是朝露
我願是那小草

如果你是那片雲
我願是那小雨

終日與你相依偎
於是我將知道
當我伴著你守著你時
會是多麼綺麗

如果你是那海
我願是那沙灘

如果你是那陣煙
我願是那輕風

永遠與你纏綿
於是我將知道
當我伴著你守著你時
會是多麼甜蜜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