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18, 2008

教細人仔讀童詩

客家新作 教細人仔讀童詩

客家文化工作者詩人醫師曾貴海等人,發表新書及音樂專輯,用文字和音樂傳承客家文化,希望客家子弟從讀童詩開始,不忘祖宗聲,不忘祖宗言。

曾貴海和六堆文化研究學會總幹事曾彩金、退休國小老師馮喜秀、創作歌曲的竹田鄉竹田村長傅民雄、歌手陳雙、夏佳佑等人,齊聚一堂發表新書及音樂專輯。

老家在佳冬鄉,曾貴海從雄中二年級開始寫詩,他說:「做為一個詩人,必然走向孤獨而真誠的道路,對有情世界的心靈關懷不可能停下來,因此詩的創作也不可能停下來」。詩作「夜合」,經傅民雄譜曲,經有「客家鄧麗君」之稱的陳雙傳唱,在高屏地區客家鄉鎮廣為流傳。

曾彩金說,他和六堆文化研究學會張春菊、溫蘭英、林竹貞等20多人,深入六堆鄉鎮採集700多則「四句聯」,經篩選後,採用345則,主要以婚嫁、喜慶為主,每一句都十分生動。

屏教大附小退休教師馮喜秀,創作客語童詩一百多首,他一生歲月都奉獻給「細人仔」(小孩子),他認為童心純真,像天使一樣可愛。他在讀高師大中文研究所的女兒馮筱蘋協助下,共同完成這本「細人仔」客語童詩。

傅民雄帶著陳雙和夏佳佑出席發表會,他說,客家人不是悲情的,應該是快樂的,想要洽購書籍和CD,可與客家事務處聯繫,電話7320415轉3911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